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界回應】保障國安是港重要工作

2020-01-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家好)對於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人民日報》撰文提出「四個始終」,多名政界人士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一國兩制」是香港繁榮穩定的最大保障,亦是對香港最好的選擇。他們表示,如何在取得中央及國際信任下保障國家安全是香港必須兼顧的重要工作,強調只有強化執法力量,才能有效地懲罰犯罪者,達至阻嚇作用,令暴亂能得以平息。

李慧k:改善施政 履行責任

民建聯主席李慧k表示,大家都期望和認同要以香港市民福祉為依歸。她說,香港的暴亂持續多月,對所有市民都造成傷害,所以必須思考該如何令香港長治久安。

她相信,不論是過去、現在或將來,維護「一國兩制」都是對香港最好的選擇。另外,在維護「一國兩制」之上如何推動特區政府改善施政,以至履行基本法的責任去完善國家安全,都是特區政府應做之事。

何啟明:港存短板 應速處理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認為,「一國兩制」是香港繁榮穩定的最大保障,如何準確落實「一國兩制」,加強香港與內地經濟的互相發展是香港未來經濟的基石,這是毋庸置疑的事實。他說,過去7個月的風波證明香港在國家安全上有明顯短板,如何在取得中央及國際信任下保障國家安全是香港必須兼顧的重要工作,香港應該盡快處理這個拖延了22年的問題。

梁美芬:遵守法治 社會安穩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表示,非常認同駱主任在文中提到要建立和完善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並強化執法力量。她認為,社會以法治為核心,只有所有人都遵守法治,社會才能和平安穩地去發展。

她說,一個沒有法治保障的社會,並非適合市民生活的社會。她提到,現時黑衣魔到處散佈「仇警」情緒,目的是想打倒「一國兩制」,強調只有強化執法力量,才能有效地懲罰犯罪者,達至阻嚇作用,令暴亂能得以平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