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社團回應】把握獨特優勢 盡快回歸正軌

2020-01-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日在《人民日報》撰文,希望香港各界早日走出政治霧霾,聚焦發展要務。香港社會各界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均表認同,認為香港的發展離不開「一國兩制」,只有把握好香港獨特的優勢,才能讓香港盡快回歸正軌,大灣區正是香港走出發展困局的最好機會,港人應當好好把握。

王惠貞:創新發展 服務國家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表示,「一國兩制」是非常成功的制度,香港應多發揮「兩制」優勢,並通過大灣區及「一帶一路」的發展機遇,尋找出路,特別是當下香港受產業所限,已難有新的發展空間,所以港人要更加珍惜國家為港人而設的重大機會,以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

黃友嘉:用好灣區 找尋出路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友嘉指,過去8個月的暴力事件中,香港在各方面都受到嚴重破壞,深陷困局之中;如果香港要繼續發展下去,香港人就要樹立主人翁意識,團結一致,共同建設家園,譬如更多關注民生和經濟議題,而非在政治上浪費更多時間。他呼籲港人應利用好大灣區這一平台,為區內建設助力,並從中找尋屬於自己的出路。

陳仲尼:把握機遇 避免沉淪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陳仲尼指,香港作為一個細小型經濟體,產業相對單一化,再加上近期一連串社會事件,已令香港經濟面臨下行壓力。他呼籲大家能夠多花精力幫助香港尋找出路,而大灣區建設正是香港未來發展的一大機遇,應當好好把握;而非在社會運動上虛耗時間,使香港繼續沉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