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府警方駁泛暴派連串謠言

2020-01-31
■警方澄清警署沒有向市民派發口罩安排。 警察fb圖片■警方澄清警署沒有向市民派發口罩安排。 警察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蕭景源)全民抗疫,一罩難求之際,繼續有別有用心之徒在互聯網上發佈假消息,企圖擾亂社會秩序,以及抹黑特區政府和警隊。特區政府昨日在facebook「添馬台」專頁上澄清,政府並無將20貨櫃口罩運往北京,衛生署亦無將為醫護人員儲備的口罩供政府高官使用。政府物流服務署亦澄清,並沒有在口罩存倉地點向市民免費派發口罩,提醒市民加強警惕,勿輕信謠言。

誣指港府口罩運往北京

全城缺口罩下,別有用心者藉機散播謠言,有人造謠指特區政府將20貨櫃的口罩運往北京。特區政府昨日澄清,目前疫情嚴峻,口罩供應緊張,行政長官早已去信國務院請求協助供應口罩予香港,「政府既已提出要求,又如何向內地捐贈口罩?」另外,有謠言指衛生署儲備口罩供政府高官使用,特區政府亦澄清,衛生署儲備的外科及N95口罩,是專供轄下醫護人員所用。

另有一則網上流傳指,政府於口罩存倉地點向市民免費派發口罩,並由本周三(29日)起以實名制供市民登記提取云云。政府物流服務署發言人澄清絕無其事,並提醒市民加強警惕,勿輕信謠言。

民政事務總署發言人亦指出,就網上及手機即時通訊軟件流傳假信息指,各區民政諮詢中心及民政事務總署將向全港市民免費派發口罩,其實絕無其事。

謊稱各區警署派發口罩

警方昨日亦在香港警察facebook專頁澄清指,有人再次在網上發放假消息,稱各區警署會向市民免費派發口罩,又聲稱政府將會派發大量口罩予警察家屬。

警方指絕無此事,提醒市民切勿誤信假消息。警方重申,警隊會繼續謹守崗位,與全港市民同心抗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