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義工聯盟購十萬口罩贈基層

2020-01-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鑑於香港口罩的供量嚴重不足,香港義工聯盟秉承弘揚義工精神、扶持弱勢社群、宣揚關愛文化的宗旨,特意成立「全港防疫清潔運動籌委會」;而籌委會主席余順輝及舒心、執行主席楊立君為助大家防止疫症,近日特斥資千萬元購入防疫用品,並會免費派發予有需要的基層市民,共渡難關。

其中首批10萬個防護口罩昨日已送抵香港及發送至民建聯義工團及工聯會志願服務團,再經由兩個團體把口罩派發予各區基層市民。

另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透露,預計下周將會再有50萬個口罩陸續送抵;會在港九新界區指定地點派發,綜援家庭及長者可優先領取,另有需要市民稍後可通過官方網站(https://www.hkvf.hk)及facebook專頁上申領,詳情將在日內公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