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醫局覓268宿位或特津予醫護

2020-01-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新型肺炎疫潮下,公立醫院醫務人員的工作量大增,醫院管理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透露,局方擬向醫護人員實施多項補助措施,包括已物色268個單人宿位或發放特別租住津貼予醫護,以便醫護能在外找宿位,避免將疾病傳染給家人;同時會向在高危崗位工作的醫護提供高風險津貼。

新型肺炎與流感高峰夾擊,使公立醫院醫務人員的工作壓力倍增,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表示,前日共有約4,500人次到公立醫院急症室求診,約910人次需入住內科病房,整體入住率約93%。各醫院聯網會再研究,有無空間進一步減少醫院的非緊急服務,以騰出更多病床應付疫情,以及避免病人在病房內交叉感染。

對於有醫務人員擔心將病毒帶回家感染家人,醫管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表示,局方已經覓得268個單人宿位予醫護人員入住,稍後亦會公佈為醫護人員發放特別租住津貼,以便他們在外居住。

高危地區醫護擬獲津貼

他說:「醫管局不希望用錢買同事的辛勞,除了特別租住津貼外,亦會考慮提供津貼給於高危地區(或崗位)工作的醫護人員。」該局亦考慮給高危崗位工作的員工提供每兩周額外一天的假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