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黃網民問文宣可否造謠中環爆疫

2020-01-31
■網傳「黃絲」通訊群組中,有人煽動造謠令市民罷工。網上圖片■網傳「黃絲」通訊群組中,有人煽動造謠令市民罷工。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全民抗疫正處關鍵時期,惡意造謠無疑只會令市民恐慌,但仍有「黃絲」為達政治目的,惟恐天下不亂。網上近日流傳「黃絲」通訊群組中,有人煽動造謠令大家罷工說︰「有冇文宣『手足』可以做(造)謠言中環有人中肺炎。......有人信就得架(謘^啦,咁多港豬。」

近日網上就曝光了一張「黃絲」通訊群組「公海總谷2.0」的截圖,其中名為「本人已確診武漢肺炎」的成員在群裡發問稱:「有冇『文宣』手足可以做(造)謠言中環有人中肺炎。」立刻有「手足」喝斥說「e(??)到公海黎(薄^」,明顯認為不應將有關言論放上^面講。但對方不以為然說︰「有人信就得架(謘^啦,咁多港豬。」

用謠言製造恐慌的行徑讓眾多網友不齒,「Leo Ho」就篤爆:「係咪拉得?最×街係叫人去做自己唔做。」「Man Chan」就說:「呢D(齱^就系(係)精人出口笨人出手!」「JW Wong」批:「可唔可以唔好咁幼稚成隻小學雞。」

「Tiffany Cheung」就揶揄難怪現時再不見「慘死」謠言:「佢]齯H手去曬(晒)做肺炎假文宣,無人手作文宣屈警掟屍、浮屍......」「Joy Lee」也說︰「經過幾個月,大家都見識過班人齔L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