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組織義工造口罩 民記勝泛暴嘴炮

2020-01-31
■民記動員義工到懲教署協助24小時生產口罩。■民記動員義工到懲教署協助24小時生產口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口罩供不應求,有人四處指責,亦有人積極想辦法。有見懲教署早前表示擬讓導師及在囚者全日24小時趕製口罩,民建聯主席李慧k昨日亦表示,民建聯願意動員義工到懲教署協助24小時生產口罩,加快增加口罩供應予市民,並就建議等待政府安排。建議獲不少網民讚好,更有人主動報名,希望齊心抗疫。

李慧k昨日在facebook上撰文說,民建聯得知懲教署需要導師和在囚者,自願參與夜晚和凌晨加班,以24小時生產口罩,「我們向政府建議,民建聯動員義工到懲教署全力支援生產口罩,24小時趕工,希望能加快增加本地供應。」

同時,民建聯要求政府盡快統一分配口罩及其他防疫用品,及即時將無急迫需要使用的政府口罩存貨向市民免費派發。

不少網民都留言支持民建聯的舉動。「Ann Chan」說︰「支持及感謝民建聯心繫市民、盡心盡力!」「Dodo-yk Yau」亦表示︰「非常贊成!雖然效益唔見得好高,起碼能幫到大眾市民翵くㄜ得一試去做!」「Lamma Alan」更主動報名︰「十分願意參與義工行動,請聯絡本人。」「Alfred Lee」亦說︰「很好,大家齊心抗疫。我也報名做義工!」

部分「黃絲」似乎不滿民建聯有表現,隨即冷嘲熱諷叫民建聯所有議員也應該去生產口罩,又謂有關口罩製作好也不是給「香港人」用云云。「Joey Lam」則強力反駁︰「而(M)家大部分區議會議員都是『泛民』,你班黃人點解唔叫『泛民』為社區做事?點解唔叫佢地(])去撲口罩?佢]係區議會議員,為社區服務係佢地(])責任!仲有,你班黃人及黑衣暴徒在過去幾個月浪費左(驉^過千萬個口罩,而(M)家缺口罩,你們班人冇資格出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