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傳口罩過期 醫局稱指控不實

2020-01-31
■網上流傳聲稱醫管局使用過期口罩的圖片,醫管局指無法確定指控的真實性。 網上圖片■網上流傳聲稱醫管局使用過期口罩的圖片,醫管局指無法確定指控的真實性。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就社交媒體流傳多幅聲稱過期口罩的圖片,醫院管理局昨日澄清,經查證後,發現部分圖片的口罩品牌,並非醫管局的供應商,而部分圖片亦未能核實拍攝日期及拍攝地點,因此無法確定有關指控的真實性。

有社交媒體引述自稱「醫護」的人報料指,東區醫院部分供應予醫護人員的N95口罩已過期,有部分於2018年已到期,有部分則於2019年到期。

裝備運醫院前 安排職員檢查

醫管局昨日發稿強調,一向有嚴謹機制監察個人保護裝備的採購程序,以確保裝備的質素符合相關標準的要求。裝備由貨倉運往醫院各部門使用前,醫管局會安排職員檢查,包括檢查裝備的產品質素及使用日期等。

醫管局指,自從啟動「緊急應變級別」後,近日公立醫院的口罩使用量大幅增加。醫管局明白醫護人員關注個人保護裝備的質素及供應情況,早在1月初已加大和加快購置補充個人保護裝備。醫管局設有熱線,供員工查詢個人保護裝備及其他相關問題。

醫管局呼籲公眾轉發網上資訊時,必須小心謹慎,以免影響公立醫院運作,以及醫護人員在抗疫期間的士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