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支持防疫一小步 貢獻抗疫一大步

2020-02-08

徐應強 雲南省政協常委

香港昨已確診25宗新型肺炎個案,全城正受到疫情威脅,市民如臨大敵,步步為營,口罩存貨趨緊張,每逢有新貨出售的訊息,市民蜂擁搶購。有醫護人員緊守崗位,並主動請纓服務確診和疑似個案的病人,體現人性光輝;此時此刻,香港更需萬眾一心,共同抵抗疫情。

為了抑止疫症蔓延,香港市民更應發揮守望相助精神,全城齊心,徹底進行防疫抗疫工作。市民應加強注意個人衛生,除了戴上口罩,如打噴嚏更要用紙巾掩住口鼻,避免病毒經空氣和唾液散播,此外,防疫措施更要還原基本步,做好本分,以消毒搓手液勤洗手,強化抗疫意識,高度警惕,嚴格防疫,確保疫情受控。

公共衛生從來不是小事,需要嚴陣以待,正值疫情肆虐的非常時期,全體市民更不能鬆懈,要減少不必要的集體聚會活動,聚餐可免則免,防疫更要全方位進行,以民為本,同時,也要照顧到弱勢社群的需要,雪中送炭,分享資源,齊心抗疫,攜手避免疫病在香港擴散,同舟共濟。市民默默支持防疫工作的每一小步,便是貢獻守住香港抗疫防線的一大步。

抗疫是一場關乎生死存亡的硬仗,在這個關鍵時期,香港更要眾志成城,上下一心,共渡難關,我們期待早日迎來抗疫成功的黎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