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港台詆毀警隊破壞抗疫應該整肅

2020-02-20

黃熾華 香港政治經濟文化學會副會長

近日,香港電台在《頭條新聞》中播出一個所謂「驚方訊息」,讓王某藝員扮演香港警察從垃圾桶登場醜劇,醜化並詆毀香港警隊「積存大量防疫保護裝備」,刻意抹黑香港警隊。對此無中生有的謊言和拙劣表演,警務處長鄧炳強發信港台台長,重申警方一直按需要使用防疫保護裝備,並無囤積。

首先,港台詆毀警隊是分化警民同心抗疫,其罪莫大焉。當前亟需警隊維持抗疫時的社會秩序,香港電台卻編造醜劇,諷刺警方「積存大量」防疫保護裝備,挑唆市民對警隊的不滿,使警察維護防疫秩序受到質疑和抗拒,從而破壞警民同心防疫抗疫。

其二,港台無中生有詆毀警隊,是欲毀守護香港安定繁榮的中流砥柱,居心不良。說無中生有,是警方目前預存的口罩,僅警方夠用一星期的用量,遠遠不及普通市民的儲存量;說港台欲毀香港安定中流砥柱,是因港台對黑衣暴徒囤積、使用大量口罩蒙面打、砸、燒、破壞公共設施從不譴責,如今卻造謠警方「積存大量」防疫保護裝備,其截然不同的立場和愛恨,豈非昭然若揭?

其三,港台長期充當反對派輿論喉舌反中亂港已走火入魔。港台長期以來浪費納稅人的公帑卻總是為反中亂港的洋奴、「港獨」發聲,恣意攻擊特區政府,抹黑「一國兩制」和國內的社會主義制度。如今在全國、全港抗擊新冠肺炎的緊要關頭,又憑空捏造無聊節目,挑唆警民團結合作抗疫,是可忍,孰不可忍!

其四,港台背棄合約破壞與特區政府合作,理應整肅或關閉。《香港電台約章》列明港台的編輯方針,必須準確持平,港台整體節目製作和編採立場,都應全面貫徹體現「約章」。既然港台一而再、再而三違背約章,就必須予以整肅或關閉。特區政府年年大手筆撥款養一幫年年詆毀港府的桀犬來吠日,天下間最愚笨的事莫此為甚。所以,我們支持「撐港大聯盟」近日譴責港台刻意抹黑警察,煽動市民仇視警方,促請當局盡快關閉香港電台。至少,必須動手整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