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科技股盛宴延續 創指周漲7.6%

2020-02-22

興證國際

A股昨日強勢不改,科技股全線反彈。三大指數開盤漲跌不一,之後創指迅速衝高漲逾1%,深成指走強,滬指表現較弱,臨近上午收盤,創指拉升漲逾2%。午後兩市震盪回落,科技股小幅回調,指數維持震盪態勢。總體上,A股再度放量拉升,超百隻個股漲停,市場造好情緒不減,除部分龍頭強勢股外衝高回落外科技股盛宴延續。兩市成交量同步溫和放大,連續三天穩定在萬億元(人民幣,下同)水平上。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3,040點,漲0.31%;深成指報11,630點,漲1.05%;創指報2,227點,漲1.82%。深證成指盤中創逾4年新高;創業板成交額創歷史新高。本周,上證指數漲4.2%,深證成指漲6.54%,創業板指漲7.61%。

量子通信概念大升

汽車類個股整體走強,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向相關部門提交了推遲全國範圍實施國六排放標準的建議,不過建議是否被採納目前還未知。量子通信概念大幅拉升,因量子通信的發展勢態強勁,相關配套設施與應用場景不斷落地。信息安全概念震盪上揚,網絡安全行業盛會RSAC 2020將於2月24日至28日在舊金山召開。昨天以創業板指為代表的題材股,開盤即表現活躍,保持震盪攀升勢頭,目前科技出現分化,一部分資金流入到金融板塊中,另外一部分資金則流入到特斯拉板塊中。

盤面來看,特斯拉無疑是目前市場最強的趨勢主線板塊。此外,科技股的細分補漲個股依然可以關注,芯片、半導體是科技核心,但是由於近期漲幅過大,資金開始高位兌現隨後更多的轉換到低位炒作。受發佈相關消息影響,5G方向以及OLED摺疊屏後期具備補漲能力板塊,可以在其中尋找優質標的股進行關注。

板塊輪動料繼續

整體來看,滬指周四放量突破3,000點整數關口,短期上行空間打開的局面下,市場仍有震盪上行空間,短期3,000點支撐站穩有效的話,上方目前3,080附近目標仍有希望。市場風格呈現高低切換炒作,手中持有相關補漲個股值得再等一等,後市有望在輪動中獲益。操作上,後市可以針對科技細分領域和特斯拉相關概念低位個股進行參與,有趨勢則關注趨勢機會,沒有趨勢結合量價變化尋找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