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兩確診女子曾遊倫敦馬德里

2020-03-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昨日有多宗與外遊有關的確診個案,其中一名39歲女設計師曾到過杜拜和西班牙馬德里,衛生防護中心估計兩個地區都可能是感染源頭;一名28歲住在清水灣的女子剛從倫敦返港;初步陽性個案患者是13日確診的54歲女子(第一百三十七宗)的姊夫,兩人早前一同到過摩洛哥。

第一百三十九宗個案是一名39歲女子,從事建築及設計行業,工作與生活都在柴灣永泰道50號的一間工作室(studio)。她上月底曾到杜拜公幹,並到過西班牙馬德里。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相信是輸入個案,但未知具體染病源頭是杜拜或馬德里。

第一百四十一宗個案是住在清水灣道的28歲女子,她於潛伏期間曾到訪倫敦,返港後由司機接載回家。翌日她開始發燒及咳嗽,到將軍澳醫院急症室求醫,並採集深喉唾液樣本後確診。

第一百四十二宗個案為一名59歲男子,居於青衣青敬路宏福花園,他是日前確診的54歲女子(第一百三十七宗)的姐夫,兩人早前一同到過摩洛哥。

松鼠狗「陽轉陰」交還主人

張竹君還介紹了兩宗外地確診並曾途經香港的個案,並呼籲有關接觸者致電21251122 聯絡衛生署。其中一宗是廣東呈報的個案,患者在3月11日從菲律賓馬尼拉乘搭香港航空HX782航班來港,後經深圳灣口岸出境,前往肇慶,患者沒有病徵。

另一宗個案來自新加坡,一名33歲的確診者於3月9日乘坐國泰CX845航班由美國紐約抵達香港,10日又乘坐國泰CX759航班從香港飛往新加坡。

另外,馬主周巧兒(第八十五宗)的松鼠狗早前驗出對新冠病毒呈弱陽性,經反覆測試呈陰性後,漁護署昨日已將狗交還予主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