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泛暴從未責黑暴 身受其害方「發聲」

2020-03-15
■莫灝哲被指用海報直接覆蓋其他團體的海報。 莫健榮供圖■莫灝哲被指用海報直接覆蓋其他團體的海報。 莫健榮供圖

黑暴襲港,許多市民因言論遭私刑對待,商舖因背景被破壞,但就從不見泛暴派中人與暴力割席。不過,泛暴派黃大仙區議員莫灝哲昨日卻突然在facebook呼籲大家「尊重多元聲音,維護言論自由」,原來是其聲稱自己的海報被破壞,可謂十分諷刺。多位政界人士在接受香港文匯報電話訪問時表示,泛暴派區議員從未譴責黑暴,甚至至今仍在煽動暴力、分裂社會,在區內對待他人被破壞的海報亦視而不見,現在「身受其害」就「大義珛M」稱要尊重「多元」,完全是雙重標準。

去年黑暴肆虐,各區發生有政見不同的市民遭黑暴圍毆,更有長者被火焚身,多個港鐵站遭到嚴重破壞。區議會選舉期間,建制派宣傳品亦屢遭毀壞,議員辦事處被縱火「裝修」,泛暴派不但添油加醋,為一己利益至今未與暴力割席,有人甚至進一步煽動暴力。

聲稱自己的海報被惡意破壞的莫灝哲,在遇到自己的利益受損時,始發聲宣稱要「尊重多元聲音,維護言論自由」,呼籲立即停止惡意破壞海報行為,更告誡他人惡意破壞海報為刑事罪行,與自己得益時面對暴力的態度截然不同。

儘管倘真的有人惡意損毀其海報,行為並不可取,但泛暴派其實得反思,是誰在黑暴期間對暴力視而不見,甚至煽動他人針對不同意見者,造成這些惡劣行徑被「合理化」的歪風。工聯會當區前區議員莫健榮透露,區內其他團體的海報經常在被破壞後,被莫灝哲及另一位泛暴派區議員胡志健的海報直接覆蓋,莫灝哲是次十足「賊喊捉賊,十分虛偽」。

他批評,莫灝哲對黑暴的暴行從未譴責,反而至今仍在社區內不斷抹黑警方執法,鼓吹仇恨、撕裂社會,即使近日派發的抗疫包,亦要在包內放進所謂「革命」的字條,煽動暴力,足見其「雙重標準」。

陳學鋒盼莫灝哲「改邪歸正」

民建聯議會監察召集人陳學鋒亦批評,莫無法忍受自己的一張海報被破壞,卻能容忍所謂「勇武」的暴徒破壞全港基建設施,圍毆欺凌市民的暴行。既然莫灝哲聲稱「尊重多元聲音,維護言論自由」,希望他可以「改邪歸正」,日後在面對黑暴時記得自己今次的表態。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書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