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暴疫夾擊 紙紮生意料跌三成

2020-03-15
■紙紮店舖料清明節生意額會下跌兩三成。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紙紮店舖料清明節生意額會下跌兩三成。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每年的春秋二祭原是紙紮店舖生意最暢旺的時間,不少孝子賢孫都會帶備元寶蠟燭及紙紮祭品前往祭祖。不過,有紙紮舖慨嘆,去年重陽時已受黑暴影響,生意開始下跌,現時清明則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估計清明節的生意額仍會下跌兩三成。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下午在香港仔華人永遠墳場所見,不少市民只帶備鮮花及少量紙紮祭品到場拜祭先人,以往每年也推出不少新款紙紮祭品的紙紮舖,生意明顯較淡薄。

西營盤一間紙紮用品店負責人區先生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表示,紙紮店生意最暢旺的時間就是春秋二祭,即清明節和重陽節, 但去年的重陽節,受修例風波影響,市民出行變得不方便,當時前往掃墓的市民已經有所減少,生意始現下滑。

他直言,目前掃墓的巿民已經減少,加上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所影響,雖然有市民向他表示會特意提早掃墓,所以前來購買紙紮祭品,但他估計,即使在清明節正日過後,生意額仍會較往年下跌兩三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