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市民示威批港台收視低憭蔗

2020-03-15
■大批市民到政總請願,要求整頓港台。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大批市民到政總請願,要求整頓港台。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電台節目《頭條新聞》抹黑警隊,引發社會連番抗議。昨日再有一批市民響應網上群組號召到政府總部門外請願,批評港台耗費大量公帑,但收視低下,港台高層應為此問責下台,並希望特區政府正視港台問題,並建議安排港台自負盈虧。

約40名市民昨日響應網上群組「守護者聯盟」、「正義者聯盟」號召,到金鐘政總門外請願。他們手持標語及高呼「《頭條新聞》抹黑警隊 港台高層必須問責」、「亂咁使錢 一定要查」等口號,並向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代表遞交請願信,表達他們的訴求與不滿。

市民代表指,港台一年財政預算接近10億元,但一直存在收視率嚴重偏低的問題,無疑是在浪費政府公帑。再者,港台是公營機構,卻在節目中肆意抹黑警隊,「食碗面反碗底」,助長社會歪風,港台高層特別是廣播處處長梁家榮必須為此問責下台。

他們並促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盡快處理港台問題,甚至可考慮讓港台脫離政府架構,讓港台成為自負盈虧的獨立媒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