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菲傭趕馬尼拉封城前返港

2020-03-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菲律賓因應新冠肺炎確診數字上升,首都馬尼拉今日開始「封城」至下月14日,不少菲律賓家庭傭工也趕在封城前返回香港。有回鄉探親的菲傭表示僱主恐她未能返港,特意為她訂機票,要她提早結束假期;有僱主擔憂菲傭回鄉後未能回港,要其取消回鄉探親。

菲律賓暫已有64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昨日更新增兩宗死亡個案,累計已有8人死亡。有菲傭昨日趕「尾班車」,在馬尼拉封城前返抵香港。她透露,當地民眾亦十分緊張疫情,希望「封城」能阻止疫情蔓延。

僱主幫訂機票 提前一周離菲

有菲傭則表示,不少家傭與她一樣,擔心封城後交通受管制,難以離開,故立即購買機票返港;有菲傭表示僱主怕其滯留當地,為她訂購機票,而她縮短在菲的逗留時間,提前一個星期便回來。

有原定下月返回菲國的菲傭亦因疫情影響,航空公司取消航班而取消行程。得成女傭僱傭中心董事總經理廖翠蘭則表示,約有200名菲傭本月無法來港,亦有僱主擔心菲律賓疫情,為來港菲傭訂酒店房間自行隔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