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乳鴿」效忠黑暴 逼蔡耀昌辭中委

2020-03-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擔心被蔡耀昌「黃店拒招待內地客人涉歧視」的言論所累,一眾「乳鴿」區議員即高調與之割席,並聯署逼蔡辭任該黨中委。香港政界人士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直指,民主黨區議員與蔡耀昌「光速割席」,實則是為了效忠黑暴,是為了達一己政治目的,繼續分化、撕裂香港。

與泛暴派區議員持續分化社會的行為準則一致,蔡耀昌認為「黃店」拒絕招待內地人涉嫌歧視,要求平機會調查的言論一出,一眾民主黨新生代區議員以超高的「政治敏感度」連夜在facebook發帖指責其言論,高調宣揚「蔡耀昌不代表我」,為歧視、分化站台。

吳秋北:傷害市民根本利益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直言,「只招待香港人」確實涉嫌歧視,惟民主黨及相關區議員連「稍微正常」的觀點都無法容納,體現民主黨已在暴亂事件中與極端黑暴越走越近。他質疑民主黨對暴亂、分裂民主黨仍然持包庇和縱容態度,是與所謂「手足」有關係,並直言民主黨黨員用政治理由針對內地人,是走向極端主義、恐怖主義,會傷害市民的根本利益,更對香港非常不利。

陳絔g:最卑劣方法食「血饅」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狠批民主黨一班「乳鴿」直接與蔡耀昌粗暴「割席」,更為一己政治利益強勢逼宮,顯示民主黨黨內支持狹隘偏激分化思維,討好極端分子,並批評民主黨等泛暴派政黨仍在社會中製造撕裂,是用最卑劣的方法食「人血饅頭」。

陳穎欣:泛暴「溫和」者趨激進

工聯會社區主任陳穎欣認為,民主黨區議員高調支持歧視的行為,反映泛暴派中相對「溫和」者為政治利益亦已愈來愈激進,相信若泛暴派在立法會選舉繼續得利,香港社會的矛盾和分化將更加嚴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