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界指新官面對三大挑戰

2020-04-23
■ 民建聯認為,香港現正面對三大挑戰,期望新官能放下身段貼地溝通。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民建聯認為,香港現正面對三大挑戰,期望新官能放下身段貼地溝通。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針對特區政府公佈最新管治班子安排,政界人士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期望新任官員確保今年立法會選舉在公平、公正的環境下進行,加強公務員紀律要求及對國家憲法、基本法的認識,並須改變區議會選舉後出現的亂象。

民建聯:香港現正面對三大挑戰,包括團結應對疫情及重建經濟,制止黑暴重臨及政治攬炒,以及檢視反修例風波所帶出的深層次矛盾,推動大改革,期望各級官員能放下身段,貼地溝通,與市民一起,共同應對挑戰。

建制派「班長」廖長江:隨着立法會選舉臨近,暴亂事件將會再臨,特區政府應該有兩手準備,同時要確保公務員隊伍、法官、立法會這3個權力機關清楚、準確、充分認識基本法。

盼曾國衞確保公平選舉

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主席張國鈞:最迫切需要解決的事項是確保9月立法會選舉在公平、公正,不受到任何干擾的環境下進行,長遠則要做好維護「一國兩制」,有效落實基本法,避免出現近期多宗扭曲基本法事件。

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劉業強:須盡速糾正區議會選舉曾被揭發的各種問題,確保立法會選舉的公信力。

民建聯:應落實電子派票及點票,及設立專用通道,照顧長者及殘疾人士等的投票需要。由於選舉事務處因疫情而暫停服務,影響了市民查詢選民登記等工作,應特事特辦,順延選舉登記申請的限期。

冀聶德權處分違規公僕

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主席郭偉強:公務員是特區政府施政的重要團隊,但竟有公務員參與黑暴動亂,及各項反對政府活動,必須嚴肅處理有關問題,加強公務員紀律要求。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在緊守公務員守則的同時,公務員還要維護「一國兩制」及基本法,凡違規者應接受紀律處分,長遠則應推動公務員宣誓效忠基本法。

立法會保險界議員陳健波:公務員應熟悉國家憲法、基本法,但過去有關工作推行不足,未來須加強培訓。

籲徐英偉處理區會亂象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徐英偉應加強與青年溝通,更好地處理青年對社會和政府的意見,並改善現有收集民意的機制,包括加強與民間團體合作,了解市民的需要,提升服務質素。

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要凝聚社會,尋求社會共識,打造和諧社會。新一屆區議會運作失衡,局長有責任令區議會重回初心,做好社區與政府溝通角色,發揮諮詢架構、收集意見的功能。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張華峰:要盡快處理區議會目前的亂象,特別是有人借區議會資源大搞政治鬧劇,令區議會無法有效運作。必須令區議會重回正軌,真正服務街坊。

民建聯寄語薛永恒許正宇

民建聯對薛永恒的期望是:加快構建智慧城市的進度,持續更新法規、推動數碼基建等,推動香港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全方位合作;對許正宇的期望是:應密切注視資本市場在金融動盪下的變化,加緊推動互聯互通業務,進一步發展離岸人民幣業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