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泛暴「勾獨」鋪後路 助燒人火魔逃台

2020-04-23
■吸納逃台黑暴做廉勞的「保護傘」。■吸納逃台黑暴做廉勞的「保護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在持續約8個月的黑暴中,發生了一宗轟動全城的案件──火燒活人案。據了解,警方已鎖定一名疑犯,惟疑犯已「荅鞳v潛逃台灣,使罪犯逍遙法外,泛暴派更盲撐這些十惡不赦的疑犯。泛暴派九龍城區議員、律師黃國桐就協助一間以聘用潛台罪犯作招徠的餐廳「保護傘」在台北開業,消息人士狠批:「有人是非不分地為罪犯鋪設後路,令香港年輕人更加肆無忌憚逞暴,只會害了下一代。」

火燒活人案受害人李先生(58歲),於去年因為阻止黑衣魔破壞港鐵設施,被黑魔潑易燃液體及燃點,即時變成火人,事後雖經過多番搶救撿回一命,惟五成皮膚受傷。經過多次植皮手術,李先生雖已出院,但仍受嚴重後遺症困擾。磚殺羅伯的嫌犯已被告上法庭,但燒傷李生的兇徒仍逍遙法外。

據了解,一名涉嫌燒傷李先生的疑犯已潛逃台灣。消息人士形容台灣已成為香港罪犯逍遙法外的天堂,是案疑犯潛逃台灣,令該案處於膠茠牯A,「警方無法要求國際刑警協助,因為國際刑警通緝疑犯的機制是國與國之間的事,香港與台灣同屬中國,無法覓求國際刑警協助。加上民進黨盲撐這班罪犯,香港警方更難要求台方轉交疑犯。」

這些窮兇極惡的暴徒不單獲台灣民進黨當局包庇,民間更有不少人甘做「幫兇」。近期在台北開業的餐廳「保護傘」就打正旗號,聲稱會聘請15歲至20多歲由香港潛逃到台灣的黑魔,更稱「員工獲得台灣當局發出工作證,手足們可合法和名正言順地在台工作」云云。

黃國桐發起「保護傘」吸「黑工」

據報,該餐廳由黃國桐發起,餐廳除了提供工作機會,還設立了住所讓在台的黑暴青年留宿和暫住,及提供法律援助、照顧在港親友需要等,還會為黑暴青年處理不同形式的在台居留申請。此舉明顯是要讓這些罪犯在台落地安居,繼續逍遙法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