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李家超:可引反恐例凍結資產

2020-04-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黑魔企圖利用炸燀殺傷無辜。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日會見傳媒時表示,警方會在適當情況下,運用所有嚴厲的法例去處置及打擊這些違法行為,包括引用《反恐條例》去凍結犯事者的資產,並提醒市民要注意本土恐怖主義萌芽的風險。

李家超指出,自去年7月發生第一宗炸彈案後,至今已有十多宗涉及炸彈的案件,除了涉及TATP烈性炸藥,還有10公斤的土製炸彈。他已要求警方及其他執法部門加強相關工作,及在適當情況下,運用所有嚴厲的法例去處置及打擊這些違法行為,包括引用《反恐條例》去凍結犯事者的資產;若警方打擊這些行動時受到阻撓,警方應嚴厲按法律去處理這些阻撓行為。

他呼籲所有市民都應譴責這些暴力,支持警方打擊嚴重違法行為,特別可能涉及恐怖主義的違法行為,「我想提醒市民大眾,這些炸彈案件與你們每一個人有關,因為當炸彈爆炸的時候,可能炸死人、炸傷人,亦會炸毀建築物,造成嚴重財物受損。」

警方日前拘捕了包括黎智英、李柱銘等泛暴頭目,外部勢力即接連抹黑警方,更企圖干預香港的司法,李家超批評,這些無理指責反映了有關人等的雙重標準,「因為他們都忘記了在自己國家每年他們的警方都拘捕了不同數目的人,因為違反了他們當地管制遊行示威的法例,在這方面警方今次的做法與外國的警方是沒有分別的。」

他補充,《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已說明,每個國家和地區可以依法去管制遊行示威,保障他人的權利及保障公共秩序,又提醒香港市民:「外國干涉香港的事務是出於為了他們自己國家的利益,不會為香港市民的利益,所以我們要擦亮眼睛,不要被利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