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泛暴煽「7.21」上街鬧事 36人「犯聚」各罰2000元

2020-04-23
防暴警於又新街截查涉嫌違反「限聚令」的人, 並記錄他們的個人資料。防暴警於又新街截查涉嫌違反「限聚令」的人, 並記錄他們的個人資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泛暴派前日借所謂元朗「7.21事件」煽動人上街鬧事,惟只有數十名青少年參與。他們於元朗港鐵站旁的YOHO商場中庭靜坐,至晚上10時結群離去時,被防暴警在附近街道截查,向共36人發出「限聚令」告票,當中有未成年的人,每人罰款2,000元。事件引起網上熱議,有網民拍手叫好,認為一紙「限聚令」既有助抗疫,總比控告他們非法集結更快捷有效,更笑言應「罰到他們無錢為止」。

前晚8時許,一批黑衣人於YOHO商場中庭坐地抗議,不時高叫「港獨」及辱警口號,並在商場內展示相關標語及「港獨」旗幟等。晚上9時30分後,黑衣人成群離開YOHO商場,部分人換上街坊裝,也有人身穿「急救」和「記者」反光背心,在大馬路一帶聚集,其後被大批防暴警分別截查。

其間,一名21歲姓吳男子及一名22歲非華裔男子在鳳祥路交界行人天橋上叫囂,警員使用胡椒噴劑制服兩人,以「涉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罪拘捕,案件交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

其後,警員分別在青山公路元朗段、鳳祥路交界行人天橋及又新街發現多人聚集,警方截停他們搜查及核對身份證,指他們涉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第五百九十九G章),人員遂向36名聚集者發出「限聚令」定額罰款告票。警方呼籲所有市民顧己及人,嚴格遵守相關法例,以協助控制疫情及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

網民:罰多幾次就唔敢再聚

警方發出罰款告票行動獲眾多網民叫好,有網民認為即罰2,000元好過拉他們非法集結,因為上庭審訊需時,但犯「限聚令」每人罰2,000元,他們又不敢向父母要錢,罰多幾次就唔敢再聚。「genpao」說:「佢]話出褶d每次收2,100(蚊), 減鷋@款2,000(蚊),仲有100蚊執,搏得過。」

「KATSU29」則留言:「2,000蚊當食個宵夜,全家都富貴,唔係點叫攬炒。」「不平則鳴」說 :「哈哈......每人2,000元,多謝晒!幫補鴽A]手足周圍破壞的損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