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四局長離任 信港有新風

2020-04-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特區政府公佈主要官員調動安排,羅智光、劉江華、劉怡翔和楊偉雄分別離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民政事務局局長、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他們昨日發表聲明,對並肩作戰的同僚和支持者表示感謝,並希望各界繼續支持各新任局長,讓他們更好地推動各項工作,為香港帶來新氣象。

林鄭:衷心感謝貢獻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記者會上讚揚羅智光、劉江華、劉怡翔和楊偉雄多年來盡心盡力服務香港社會和特區政府,「我對他們所作的寶貴貢獻表示衷心感謝。」

羅智光在聲明中表示,市民對政府的期望與日俱增,公務員隊伍將會繼續面對不同的挑戰,並形容新任局長任重道遠,希望公務員同事全力支持他的工作。

劉江華發表聲明表示,自己在不同範疇服務香港市民,現時離任是適當時候,並讚揚其接任人徐英偉比他年輕,具備領導能力、為人積極正面,必會勝任新崗位,並盼望香港能夠盡快戰勝疫情,往後大家可以齊心,振興香港。

劉怡翔表示,40年以來服務市民,是他最感光榮的事,「萬事都有定期,而我在年屆七十之齡離任,是難忘的里程碑。」他預祝接替自己的許正宇一切順利,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帶來新氣象,相信局內的同事會同樣地支持他的工作。

楊偉雄表示,尊重行政長官的決定,樂意離任,無怨無悔。他昨日剛滿65歲,離任後展開人生新一頁,會繼續為香港以至國家的創科發展貢獻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