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獨生子「硬頸」 老翁嘆「預鬫酗竣憿v

2020-04-23

姓蔡疑犯為家中獨生子,年屆7旬的蔡父人到中年才喜得兒子,原對兒子充滿期望。當探員登門調查及拘捕時,二老目瞪口呆,傷心加擔心,徹夜難眠。蔡伯哀嘆:「預鬫酗竣憿I」

據悉,20歲疑犯性格較為固執,為人「硬頸」。家人形容他雖然聰明,但未有用在學業上,只顧玩樂,故讀書成績欠佳,但他對機械電子方面很有興趣,很多知識及技術都是自學,以為他擺弄電子零件與學業有關,並不知道「咁大件事」,家人也未見過這些物品。

據悉,疑犯過去曾多次參加反修例遊行,其父覺得他「俾泛暴派洗腦」,而兒子誤信即使被拘捕亦有人相助,因此並不害怕。雖然蔡伯和妻子對兒子苦口婆心相勸,蔡母曾哭求勸兒子不要參與相關活動,惟兒子因反叛,始終一意孤行,現在終於出事。

蔡伯說,他們年紀老邁,無法限制兒子行動,加上蔡伯是建制派,而兒子走向泛暴派,他不好意思向他人求助,更加擔心無能力協助兒子。

據悉,前晚O記探員持搜查令上門搜查時,蔡母因工作不在家,只有父子兩人在家,兒子在玩電腦。探員入屋後,疑犯神情鎮定,口中不斷稱:「我冇做過喎!我唔驚謘I」當探員搜出電子零件等物品及警誡疑犯後,蔡父大感驚訝,當妻子放工回家後,兩公婆傷心加擔心,徹夜難眠。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