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巴士港鐵加密班次迎文憑試明開考

2020-04-23
■林鄭月娥(右一)呼籲企業及市民在文憑試核心科目考試日,盡可能採用彈性時間上班,讓考生更早到達試場。 林鄭月娥   fb圖片■林鄭月娥(右一)呼籲企業及市民在文憑試核心科目考試日,盡可能採用彈性時間上班,讓考生更早到達試場。 林鄭月娥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文憑試明天(24日)於疫情影響下正式開考,為便利考生,各間巴士公司會於主要考試日恢復及加強近百條行經學校路線的服務;港鐵亦會於每天早上6時15分起逐步加密班次,額外提供約30班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fb表示,各政府部門已要求同事在考試日稍遲出門避免交通擠塞,相信考試可以安全、順利地進行。

因應運輸署要求,九巴會在文憑試期間恢復18條學校區巴士線,另53條行經學校的巴士線回復原來班次,及應客量加強服務;城巴及新巴則會恢復13條學校巴士線,並因應客量加強9條路線的服務;而嶼巴亦會於14個考試日恢復3條及加強2條區內路線的部分班次。

港鐵亦宣佈推出一系列加強車務措施,包括各重鐵線(機場快線及迪士尼線除外)分別提早於6時15分至6時30分起,逐步加密班次,並按需要加派後備列車,預計每日早上繁忙時段可額外提供約30班車。

至於輕鐵及港鐵巴士,行經學校區的路線會在考試日早上6時45分起按實際需求加派車輛行走。運輸署並促請專線小巴的營辦商在考試期間監察乘客需求,靈活調配車輛加強服務。

考評局昨日再發放應試小貼士,提醒考生一旦在應試當天感到不適,就不要到試場,應留在家中休息,並可於考試前致電考評局備案,同時盡早求診及取得醫生證明書,及在21天內向考評局申請成績評估。

林鄭:已要求同事遲出門避塞車

林鄭月娥昨日在fb表示,文憑試對高中生十分重要,肺炎確診個案接近10天停留在外地輸入個位數字,相信考試可以安全、順利地進行。

她表示,在試場做好防疫、港鐵及巴士加密班次的同時,各政府部門已要求同事在考試日稍遲出門避免交通擠塞,並呼籲企業及市民在核心科考試日(4月27日至29日,5月2日、4日及5日)採彈性時間上班,避開早上6時半至8時的繁忙時間,讓考生可前往試場時更為順暢,又提醒考生注意個人衛生,預祝各同學一切順利。

張建宗籲彈性上班幫考生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昨日到伊利沙伯中學,了解試場加寬座位距離、消毒、量體溫、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各項防疫措施,並強調政府會以考生及考務人員健康為首要考慮,確保全港約400個試場做好防疫工作。

另外,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於fb提到,昨日有企業送贈自動感應消毒機及消毒液予全港1,000所中小學,加強校園衛生安全,體現社會「守護未來棟樑」精神,並呼籲大眾繼續防疫,不要鬆懈,局方會持續跟進疫情及醫學意見,適時落實及公佈復課安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