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校長:復課須先安排好跨境生

2020-04-29
■ 圖為跨境生過關前往香港上學。 資料圖片■ 圖為跨境生過關前往香港上學。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對於政府提出,新增豁免跨境學生及相關服務提供者接受14天入境強制檢疫。有取錄較多跨境生的學校校長指,現時教界已開始有關復課的討論,而跨境生安排絕對是考慮復課的先決條件,務必及早妥善處理,確保教育公平。

位於上水的鳳溪第一小學學生中有一半為跨境生,校長朱偉林指,校方一直有關注相關檢疫情況,「其實過去已有討論過,不能只讓本地生復課,會被人質疑是歧視,只有一齊做(復課)才能公平」,因此跨境生安排絕對是復課的一項先決條件,需要及早妥善處理。

倡相關人員悉數豁免

「(加入豁免)當然是好事,否則大批跨境生將無法上學,但當中仍有很多相關措施需要跟進」,朱偉林舉例指,例如跨境交通設施及關口開通情況,以至跨境生家長、接送保姆及司機等人員是否悉數獲豁免,均有待進一步說明或釐清細節。

「有些小朋友可能是由家長帶坐火車、搭直巴,或自行駕車送小朋友上學,如家長依然要隔離,到頭來還是影響孩子上學」,朱偉林認為,在兩地疫情受控大前提下,亦可考慮豁免相關家長檢疫,「例如透過出世紙等證明身份,確認做足戴口罩、量體溫等防疫措施後給予放行」,至於保姆車人員則可透過工作證確認身份和工作目的,給予豁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