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近期「踢保」後被控個案

2020-04-29

4月24日 警方拘捕圍攻大興基地的8人並起訴

4月24日 18歲男學生去年10月31日涉嫌推撞警員被捕,但他拒絕保釋安排,獲准離開警署。警方經深入調查後,再將他拘捕及正式落案起訴他一項襲警罪,早前在西九龍法院提堂。控罪指,被告於去年10月31日在旺角彌敦道與荔枝角道交界的康民角內,襲擊執行警務的警員A,案件押後至6月1日再訊。

4月14日 去年8月12日在沙田非法集會中,有15名被捕者「踢保」獲暫時釋放,但警方徵詢律政司意見後,於本月14日正式控告其中5男1女一項「非法集結」罪,連同較早時已被控的一名男子,7人將於5月15日於沙田裁判法院提堂。

3月12日 去年9月22日,大批黑衣魔在旺角警署一帶打砸燒,警方拘捕多人,包括一名涉嫌縱火的26歲女咖啡師,但她去年11月拒絕警方保釋(俗稱「踢保」),4個月以來以為「無事一身輕」。在警方鍥而不捨調查及徵詢法律意見後,今年3月12日拘捕該名女咖啡師,起訴她暴動、縱火等4項罪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