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激進泛暴派迫同道「攬炒」到底

2020-04-29
■泛暴派公民黨郭榮鏗「攬炒」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有媒體日前指泛暴派在內會會「鬆手」加快會議進度,隨即觸動激進泛暴派朱凱Y、公民黨、泛暴派區議員等反彈,揚言要繼續「攬炒」。 資料圖片■泛暴派公民黨郭榮鏗「攬炒」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有媒體日前指泛暴派在內會會「鬆手」加快會議進度,隨即觸動激進泛暴派朱凱Y、公民黨、泛暴派區議員等反彈,揚言要繼續「攬炒」。 資料圖片

朱凱Y楊岳橋死撐不縮沙 多區泛暴區員「聯署」施壓

泛暴派公民黨郭榮鏗「攬炒」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持16次會議也未能成功選出內委會主席,令議會工作近乎「停擺」。有媒體日前指泛暴派在內會會「鬆手」加快會議進度,料下周五可進入主席選舉議程,隨即觸動激進泛暴派朱凱Y、公民黨、泛暴派區議員等反彈,揚言要繼續「攬炒」。多名立法會議員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泛暴派不知所謂,雖有泛暴派願意「收手」,但始作俑者的公民黨及朱凱Y等繼續「攬炒」,踩茈咱褽眲蝚隻菑v拉選票,個人政治利益至上,決不能給他們機會霸佔議會。■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朱凱Y昨日在facebook撰文,引述《明報》政情專欄文章《泛民內會「鬆手」會議加快 「解結」兩派仍互推波》,稱有泛暴派立法會議員預料,下周五內會再開會時,完成各項動議後,就可進入選舉主席議程,該名泛暴派議員亦建議,李慧k可以處理「一般行政事宜」,她只要加長會議時間至數小時,就可加快會議進程,盡快完成合併辯論和處理決議案,就可選主席。

朱凱Y斥責該泛暴派議員,並揚言泛暴派在立法會議席不過半,只能以程序握住內委會這一「咽喉」,以阻止國歌法和二十三條通過,並聲稱要在9月立法會選舉過半,與中央政府「攤牌決勝」云云,宣稱要市民支持泛暴派堅持打「內委會硬仗」。

朱凱Y發佈「攬炒」帖文後,屯門、荃灣、元朗、葵青、沙田、大埔、西貢、黃大仙、觀塘、九龍城、油尖旺、中西區、東區、南區的泛暴派區議員、社區主任等發佈所謂「聯署」,聲討提出「退讓」的泛暴派立法會議員示弱,揚言要「代議士盡快以行動回應,顯示決心」云云。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昨日亦在記者會揚言,公民黨沒有任何退讓空間,絕不退縮,宣稱與其大家捕風捉影,不如繼續「撐住」內會。民主黨尹兆堅亦在其facebook貼文稱,不要自亂陣腳,「真係相信有人想縮?點會呀。」

張國鈞批政治綁架搞激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批評,近年「較為理性的反對派」多次被其陣營的激進派綁架,為求選票愈走愈激,甚至踩茈咱褽眲蝖A為自己拉選票,將個人政治利益凌駕一切,眼看議會被其「攬炒」,所有民生事務無法處理,仍然視而不見,以個人政治私利至上,這樣非真正為市民服務的人,根本不應再讓他們有機會霸佔議會。

陸頌雄斥阻礙議會運作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批評,泛暴派的「攬炒」之禍,大家有目共睹。他們一方面批評當局不顧民意,很多利民政策沒有執行,另一方面就千方百計阻礙議會運作,完全是自相矛盾。他續指,泛暴派口說為市民,實際是西方勢力的代言人,按西方勢力提出的要求辦事,並非從市民福祉出發。

馬逢國重申已忍無可忍

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出版界議員馬逢國直言,泛暴派所為都是為配合外國勢力,以及個人自私的政治目標,眼中根本沒有廣大市民,如今無論是議會,甚至整個社會,都被泛暴派搞到「七國咁亂」,到了忍無可忍階段,強調不能再給泛暴派繼續搞事的空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