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聯促推「中央職保補償基金」

2020-04-29
■工聯職安健協會昨日到政總請願,促請政府推行「中央職業保險補償基金」制度。■工聯職安健協會昨日到政總請願,促請政府推行「中央職業保險補償基金」制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香港工聯職安健協會藉茯Q天是「國際工傷紀念日」到政府總部請願,向所有因工傷亡的工友和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呼籲僱主切實履行保障僱員職安健之責任,提供更安全的工作設施和環境,並希望提高社會對職業安全健康的關注,避免不幸事件再次發生。工會同時促請政府落實檢討及修訂《僱員補償條例》,推行「中央職業保險補償基金」制度。

工會認為《僱員補償條例》落實後,多年來未有作出檢討和修訂,令工友不能得到最佳保障,故促請政府全面檢討《僱員補償條例》和現時職安健政策,並設立「中央職業保險補償局」,推行「中央職業保險補償基金」制度,協助從事高風險行業的工友,購買勞工保險。

工會亦要求政府將新冠肺炎納入「職業病」範圍,並檢討現時「工傷申報及索償程序」機制,縮短工傷判傷程序及所需時間;將「建造業工傷復康先導計劃」的涵蓋範圍由建造業擴大至所有高風險行業;公開「違反職安健條例的刑罰」諮詢後的檢討和跟進工作,加重刑罰以收阻嚇作用,以及保障僱員在惡劣天氣上下班的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