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廠商會讚方便北上處理積壓業務

2020-04-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特區政府昨日宣佈允許部分符合條件人士,包括關乎香港經濟發展利益的生產作業、業務活動或提供專業服務人士,豁免接受強制檢疫。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昨日發聲明表示歡迎,並認為有關安排將有助便利港商到內地處理積壓已久的業務,冀政府盡快制定申請機制,並公佈具體詳情,讓措施能夠早日實施。

廠商會會長吳宏斌指,因兩地實施了入境強制檢疫措施,大部分跨境港商自農曆新年後已沒有返回內地公司,不單只造成營運上的不便,更可能導致財務資金周轉出現問題。港府決定豁免部分人士進行強制檢疫,意味已解除了一半跨境障礙,這絕對是好消息。

他希望,特區政府能夠主動跟廣東省政府協調,進一步放寬對有切實需要往來兩地的人員(例如跨境商務人士)在進入內地後進行集中隔離的要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