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泛暴再煽犯聚 政棍帶頭挑釁

2020-04-29
許智(格仔恤衫)帶隊到場製造混亂。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許智(格仔恤衫)帶隊到場製造混亂。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本港疫情稍為穩定,泛暴已急不可待發起商場所謂「和你唱」,煽惑青少年和黑衣人公然違反「限聚令」,繼前晚在太古城中心500人聚集「播毒」,昨又在中環國際金融中心(IFC)中庭聚集叫囂展示「港獨」標語和港英旗,有包括未成年青少年被煽動到場,而阻警「馬前卒」許智葀v領一班中西區泛暴區議員到場「撐腰」及挑釁警方。警方嚴正執法及驅散人群,先後向多名違反「限聚令」者發出定額罰款告票,人群晚上9時許散去。

煽暴文宣前晚在太古城中心「和你唱」後,一方面抹黑警方曲解「限聚令」和打壓示威,一方面「照辦煮碗」,在網上再發起「中環和你唱」,煽惑搞事分子在昨傍晚6時30分,到中環國際金融中心(IFC)中庭集合,同時又派出黑哨兵在中環一帶監視警方部署,以及教人逃走路線,實際上是企圖搞非法集結製造混亂,高峰期商場內黑衣人及圍觀者僅有近百人,有人展示「港獨」旗幟和標語,又辱罵警員,防暴警在港鐵中環站及天星碼頭截查可疑人,其後分批進入IFC展開行動,不斷用揚聲器呼籲市民避免不必要聚集,將疫情傳播風險減至最低,重申警方定必繼續嚴正執法,以協助確保疫情持續受控。

其後警員分別在各層拉起封鎖線,阻止人群靠近玻璃欄杆,並截查部分青少年。立法會議員許智蓱M中西區區議員葉錦龍等人,不斷使用揚聲器大叫,反屈警方阻撓市民行商場,要求防暴警撤走。不過,警員嚴正執法下,先後最少向近十名涉嫌違反「限聚令」者發出罰款告票,當中有部分人只有十多歲,而聲稱準備與朋友在商場吃飯的富商「劉公子」劉定成亦被票控,事後劉公子表示不會繳交2,000元港幣罰款,並會上庭抗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