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女商人控梁家榮縱容港台涉失當

2020-04-29
■女商人入稟控告梁家榮(圖)涉嫌違反5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資料圖片■女商人入稟控告梁家榮(圖)涉嫌違反5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港台節目惹起社會風波,廣播處長梁家榮難辭其咎。今早有女商人到沙田裁判法院,提出以私人刑事檢控入稟控告梁家榮,指控梁家榮涉嫌違反5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當中涉及4個電視節目,法庭稍後決定是否受理。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是代表律師,而法律團隊成員、律師陳永良透露,入稟人於去年底至近月起,不滿梁家榮執行和監督節目的表現。女商人稱,提控是代表很多港人心聲和不滿,希望為港人取回公道。陳永良又稱,今次入稟的資料包括案件詳情、撮要、證人、相關證物等。檢控文件由署理裁判主任鄧少雄檢視。

港台節目屢次違反《港台約章》,行徑令人髮指。去年11月,港台節目《左右紅藍綠》主持在評論警方於中大和理大校園執法行動時,言論歪曲事實,煽動對政府和警方的仇恨。通訊局詳細審視個案後,決定向港台發出嚴重警告,敦促其嚴格遵守《電視節目守則》中的相關條文。

今年2月,港台節目《頭條新聞》中的「驚方訊息」環節,多次以嘲諷形式抹黑警隊在抗疫期間的工作。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去信港台,警務處表示極度遺憾,而節目的錯誤信息,刻意分化政府部門同心抗疫的工作,希望廣播處長作出適當跟進。

港台主持人唐若韞早前在訪問世衛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時,追問會否重新考慮讓台灣成為世衛成員,市民近日紛紛投訴唐若韞鼓吹港人支持「台獨」。今年3月28日播放的《台灣故事Ⅲ》「斷交之後」這一集,當中提到布基納法索與台灣的關係,旁白表明「基於『兩國』的邦交,台灣政府資助當地優才生來台升學。」節目把台灣視作「國家」,港台後來將節目下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