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文憑試考完研復課 中四中五先行

2020-04-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疫情回穩,如何安排沒有在校學習超過3個月的學生復課,開始成為教界關注點。教育局近日先後與中小學校長開會討論,初步共識是,最快於文憑試最後一科筆試的翌日即5月26日或之後才復課,並由中四、中五先行,初期只上半天避開午膳風險,不過,具體復課日期和細節仍未有定案,估計最快下星期公佈。

繼上周與小學校長會面後,教育局昨再與中學校長商討復課安排,初步認同待文憑試完成(5月25日)後才復課,並分階段由高中開始。不過,教界亦有意見提出,中三生需要為高中選科,中三級也有納入優先復課考慮,但未有定案。

為減低傳播風險,教界亦認同初期只上半天課避開午膳時段。至於初中以及小學各級復課細節,則仍在研究中。有意見指,會於高中復課後一星期起陸續恢復,但初小及幼稚園因較年幼自理能力較差,未必能安排於本學年復課。由於局方承諾,會提早三周通知教界為復課作準備,估計有關方案最快下周公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