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不容「攬炒」惡勢力胡作非為摧毀香港

2020-05-05

蔡 毅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

中聯辦近日連發聲明,譴責反對派已經淪為毫無底線的「攬炒派」,正在摧毀香港的未來;抨擊西方反華政客和組織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惡意抹黑「一國兩制」。有關聲明充分顯示中央立場堅定、反應迅速,為香港撥亂反正,有利香港社會各界看清本港「攬炒派」和外部勢力相互勾連反中亂港的險惡居心及嚴重後果,社會各界更應團結一致,形成強大民意,抵制「攬炒」惡勢力胡作非為,拒絕外部勢力插手香港,支持香港加快堵塞維護國安的法律漏洞,不容「攬炒派」和外部勢力將香港變成遏阻中國崛起的棋子,讓香港早日重回正軌、重建輝煌。

中聯辦把反對派定性為「毫無底線的『攬炒派』」,實在恰如其分、一針見血。「攬炒派」利用騎劫立法會、煽動街頭暴力「雙線作戰」,在立法會搞「政治攬炒」、在社會上鬧「經濟攬炒」、在街頭策動「暴力攬炒」,要把香港推向無底的深淵。而外部反華勢力則為「攬炒派」癱瘓香港的違法暴力塗脂抹粉,把「攬炒」惡行美化為爭取民主自由的「壯舉」,更野蠻粗暴、不合邏輯地抹黑香港就維護國家安全的立法行為,赤裸裸地為「攬炒派」暴力亂港、「攬炒」毀港火上加油。

「攬炒派」逆流而動喪盡天良

眾所周知,目前疫情逐步緩和,最需要的是重啟經濟、紓困惠民,這是世界各地的大勢所趨,是各地政府、民眾目標一致的當務之急。唯獨香港「攬炒派」逆流而動,冒天下之大不韙,不理民間疾苦,視法治如無物,竟然迫不及待重啟「攬炒」,要重演修例風波的黑暴,其後果必然是令香港繁榮穩定、安居樂業毀於一旦,受害的是全港700萬市民。

最令人擔憂的是,一些青少年被「攬炒派」誤導及裹挾其中,有未成年的學生參與了違法暴力活動,干犯嚴重刑事罪行,前途盡牷A這更加暴露「攬炒派」喪盡天良,推珥輕銂漸憎荂C

修例風波已經證明是一場不折不扣的「港版顏色革命」,西方反華勢力為香港「攬炒派」、暴力分子張目,正是與外部勢力遏制中國的戰略相配合,企圖把香港變成牽制中國發展的棋子。如今個別國家抗疫不力,導致天怒人怨,正在處心積慮把責任推向中國,更加需要香港「攬炒派」為他們賣力反中亂港。

因此,儘管「五一節」的黑暴行動似乎沒有太大動作,這固然與香港警方嚴陣以待、加強執法有關,但廣大市民對黑暴重臨絕不能掉以輕心,「攬炒」黑暴是比新冠肺炎更惡毒、更棘手的病毒,不會善罷甘休,肯定陸續有來,需要特區政府、廣大市民投入更大的力量和智慧去根治。

重回正軌是香港主流民意

香港回歸祖國20多年,中央堅定不移支持香港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力挺香港渡過沙士、金融危機等難關,是香港保持繁榮穩定的最堅強後盾,香港的法治、民主、自由等社會指標均名列世界前茅,比某些自我標榜自由民主的西方大國更高,這是世人有目共睹的。「攬炒派」和外部勢力打茠夾民主自由旗號,在香港煽動沒完沒了的「攬炒」黑暴,絕不可能給香港帶來真正的民主自由,等待香港的只能是內亂難止、生靈塗炭的災難。

香港不能重演中東「顏色革命」的悲劇,不能讓「攬炒派」和外部勢力為所欲為,狺F700萬人的大好家園。恢復秩序、重回正軌是香港社會主流民意。中央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依法嚴懲暴力犯罪分子,採取有效措施維護香港法治秩序和公眾安全,維護國家安全。所有關愛香港、以香港為家的各界人士,以自己和香港的利益為重,堅決與暴力割席,向「攬炒」說不,決不允許幾代港人打拚造就的繁榮毀於一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