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青年人應融入祖國擁抱世界

2020-05-05

連洲杰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青年委員會副主任

「五四青年節」剛剛過去,這是一個滿含反思與激勵的日子。這一天提醒我們這群青年人反思是否「堅定理想信念」為家國建設。這一天,提醒我們這群青年人是否「練就本領」為家國接棒。青年人啊。美麗的青b歲月,我們都只會經歷一次。而這一次的所有經歷及抉擇,都尤為關鍵地影響了我們的一生路向。正如習近平主席所說「青春由磨礪而出彩,人生因奮鬥而升華」。

香港自去年經歷社會運動,民生經濟已現疲憊,人心惶惶前景堪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型冠狀病毒又突然洶湧而至,更嚴重地打擊了社會,以至全球的民生經濟。但是借用一句老生常談的話,「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作為國家未來棟樑的青年,我們是否已看清一個時代?是否已明了雙肩責任?社會是一個由家組成國的體系,國家是經過一代代人的努力建設而成,來到今天,家國的成長及發展也將由正值青春韶華的青年人接棒繼續前進。

2020年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讓我們驚歎中國青年的信念、擔當、勇敢,他們正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地成為守衛家國的新一代。而身處香港的青年人們,我們有幸能「背靠祖國,面向世界」,我們的自由是前所未有的,我們能自由選擇志向,自由接觸世界,我們應該朝氣蓬勃為家國的建設貢獻青春正能量。尚未「堅定理想信念」的青年人,不要緊。好好地磨礪自己,好好地奮鬥人生,祖國的大門一直為我們這一代青年人敞開荂C讓我們融入祖國的發展,一起奮鬥擁抱世界,一同實現「中國夢」,向前奔跑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