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專題 > 正文

28年來最慘一疫 計劃製作教學課程 尋生路

2020-05-06
■工作室曾用作舉辦長者飛鏢比賽。■工作室曾用作舉辦長者飛鏢比賽。

經歷過97金融風暴、03沙士及08金融海嘯,Rosa坦言「娛樂的載歌載舞永遠都有」,因此,即使經濟環境不濟,仍然不缺工作,快速回血後,社會上歌舞昇平一切依舊。然而,卻沒想到,新冠肺炎的來襲,改變了長久以來「馬照跑舞照跳」的景象。為了截斷病毒傳染途徑,各種表演場地及娛樂場所被勒令關閉,可說是前所未有,娛樂活動幾近停擺,致使香港這個不夜之城近月來顯得格外蕭瑟。「以前好似好快無事,但今次真是(入行)28年來最慘的一疫。」Rosa說。

Rosa從小便認定要當導演,於美國讀完大學後,曾跟隨李小龍的弟弟李振輝學拍攝,回港後入TVB工作,後來跳出「大台」,繼續追尋自己的夢想,數年前更開設自己的公司。憶起自己過往的種種經歷,Rosa常常會忍不住大笑,與原本談到前路時愁雲慘霧的氣氛形成鮮明對比。記者打趣問她,可會索性提早退休?「不會,到死那天仍會手執機器拍攝。」

前路未明,但日子還得繼續過。現時,Rosa正計劃籌備製作一些教學課程,也會繼續進行劇本創作。等待疫情完結的一天,把自己一些醞釀已久的點子化成影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