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開除「黃師」 救救孩子

2020-05-08

崔景恆 香港漁民青年會主席 新界青聯智庫成員

近日可立小學一名小二常識科「黃師」,在網上教學鴉片戰爭時稱戰爭起因「乃因英國發現中國當時很多人吸煙,所以他們為了消滅這些叫做鴉片的物品,就發動了這場戰爭。」事實是一群無恥的侵略者為扭轉貿易逆差而將毒品輸入中國,又因見中國為禁人民繼續吸食毒品而銷煙,最後利益受損便攻打中國。如此家喻戶曉的歷史,這名「黃師」居然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地將無恥侵略中國,甚或在同時期奉行惡名昭彰的帝國主義侵略多個國家的英國,說得不能再大仁大義,將侵略你說成「打救你」。只要知道這段歷史的,對此無不義憤填膺!

有讀過近代史的人也會知道,不論英國還是歐美列強,在所謂「白種人負擔」的思維和利益驅使下,對我們炎黃子孫大多不安好心,100多年來為我們帶來接連不斷的戰爭和掠奪,直至中國真的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今天才有所改善,但明眼人也看到仍有不少歐美領導人的思維帶有帝國主義或冷戰思維,不斷針對我們、意圖遏制中國發展。

或許我們應該覺得奇怪?還是在「黃師」當道下的今天心知肚明?為何有這麼多年輕人在今天會舉起英、美國旗搞亂香港?為何有人仍在社交網站上,要求現時防疫做得遠差過香港的英美,來介入香港防疫工作?又為何仍有人到今天仍在太子站拜祭一些根本沒有死去的人,甚至比拜祭自己的親人更加「用心」?究竟因黑暴衝擊而被控被捕的年輕人中,又有多少是由學校「黃師」誤導而成?筆者並不相信學校是不分是非之地,但如今情況又豈能讓我們放心?

如今,最大「黃師」組織教協,一如所料不敢正面回應今次事件。究竟他們真心認為如此專業失德、扭曲歷史絕無問題?還是他們根本在默許「黃師」誤人子弟?為何為人師表者,為了一己政治立場便可埋沒良心歪曲歷史?相信讀者也心知肚明。

面對「黃師」當道,究竟香港還要出多少個賴得鐘和戴健暉之流誤人子弟?究竟香港的教育制度下還要出產多少「漢奸」?期望特區政府不要再縱容和輕饒這些失德「黃師」,救救孩子!救救社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