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絕悟」的誕生 是為了超越人類

2020-05-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騰訊開發「絕悟」絕不是單純的娛樂大眾所用。據騰訊研究院公開發表的文章顯示,王者榮耀AI「絕悟」的出現,是攻克AI終極研究難題--通用人工智能的關鍵一步。

不止在單一功能上出色

所謂通用型AI,就是指具備類似人腦的複雜問題處理能力,未來發展方向是定義為可以完成任何人類可以完成的任務,達到或超越人類水平的AI。它已不僅僅像蘋果的Siri、微軟的Cortana等,只在某個單一的功能上表現出色,更像是無所不能的全能型選手。

騰訊研究院表示,不斷讓AI從0到1去學習進化,並發展出一套合理的行為模式,這中間的經驗、方法與結論,長期來看,有望在大範圍內,對醫療、製造、無人駕駛、農業、智慧城市管理等領域帶來更深遠影響。

遊戲場景多變 AI進步佳

遊戲場景又成為絕佳的學習場所,若AI能在如此複雜的環境中,學會跟人一樣實時感知、分析、理解、推理、決策到行動,就可能在多變、複雜的真實環境中發揮更大作用。

因此業界認為下一個AI里程碑,可能會在複雜策略遊戲中誕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