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養生坊 > 正文

健康資訊:保健品質量安全很重要 張振聲積極推動監管

2020-05-17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數月,香港至今仍舊有零星個案,防疫用品需求仍然龐大,本港多個企業及團體自發派發防疫物資予有需要的市民。多年來為香港市民搜羅各地優質保健產品的香港品牌「嚐.健康」亦加入抗疫行列,據品牌創辦人張振聲透露,早於3月初疫情爆發之際就與百年涼茶品牌合作舉行一連兩場派茶活動,向街坊送出過千盒甘和茶及口罩等防疫用品,助力對抗瘟疫。

但凡有疫情,市面上的健康保健產品大行其道,而各種保健品的廣告、促銷活動也是此起彼伏,令消費者眼花繚亂。張振聲認為在香港現時並未有一套完善的法例監管保健產品,難以確保市面上各種保健產品的質量安全,民眾一旦長期服用不合格的產品,可能會影響其健康,絕對不能忽視。

有見及此,張振聲決定擔當品牌質量的「把關人」,致力推崇萃取自純天然草本的健康產品,深信人體可以通過吸收大自然的草本精華,來達到「怡養本命」的健康效果,又積極幫助有潛力的產品做質量檢測及申請優質認證,希望在引入天然無副作用的保健產品的同時,可提升生產者對品質的要求,共同守護群眾健康。

張振聲近年更會定期舉辦免費健康講座,除了傳播健康理念外,又會向商家分享「國際優質品牌認證」的申請經驗,開闢「綠色通道」以減少繁複的手續和測試,幫助符合安全高質條件的外地產品拓展本港及內地市場商機,同時教育大眾通過「優質證書」商標來選購合格質優的保健產品重要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