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把政治主張帶進教育專業荼毒學子必須糾錯

2020-05-20

高敬德 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

中央政府高度重視港澳事務,確保港澳堅守「一國兩制」,推進港澳社會行穩致遠發展。故此,二月初中央對港澳工作體系作出重大調整,提升了港澳辦的架構和職責。港澳辦與兩個中聯辦實現一體化領導,香港中聯辦設立發言人機制,產生的積極作用立竿見影。

四月份,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分別發出嚴正聲明,點名批評公民黨郭榮鏗為了謀取政治私利,罔顧公眾利益,採用卑劣手段癱瘓立法機關運作,質疑其所作所為蓄意違背宣誓誓言,構成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兩辦」嚴厲譴責 「攬炒」不會得逞

港澳辦和中聯辦及時強烈譴責反對派,讓社會各界認清反對派議員的醜惡面目,他們為了阻撓《國歌法》本地立法通過,將社會大眾利益綁上「攬炒」戰車,用盡惡劣伎倆,使香港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歷經7個月仍無法選出主席,直至5月18日才在建制力量抗暴力衝擊,陳健波議員主持會議時驅逐十幾名反對派議員,內會主席終於塵埃落定。在這7個月的空檔期,嚴重影響了立法會的正常運作,導致大量涉及經濟民生和社會發展的重要立法議案無法表決通過,犧牲了香港人的整體利益,阻礙了香港特區政府的有效施政,並且拖延了《國歌法》的立法程序。港澳辦和中聯辦的強烈譴責,有理有據、有震懾力,及時阻止反對派議員繼續不擇手段、肆意妄為地鬧下去,促使立法會恢復正常運作。

在本港疫情逐漸受控之際,社會各界期待在特區政府的帶領下,集中精力重振經濟,走出困局,令香港早日恢復正常。但是,反對派最近又發動違法聚集、滋擾商舖和擲汽油彈等新一輪激進暴力犯罪活動,他們的目的是要全民「攬炒」:在議會搞「政治攬炒」、在社會上策劃「經濟攬炒」、在街頭煽動「暴力攬炒」等等,企圖搞亂香港,讓政府施政停滯、失業率攀升、民怨四起、社會動盪不安,以使他們可亂中謀利,火中取栗,在立法會選舉中奪取更多議席。有反對派政棍甚至毫不掩飾地恐嚇,若9月立法會選舉他們實現議席過半,將否決所有政府法案及撥款申請。如果他們陰謀得逞,特區政府施政將如雪上加霜更加困難,香港經濟民生發展將停滯不前甚至倒退。如果不全力遏止,香港恐將陷落萬丈深淵。

教育試題以歪理對學子洗腦

除此之外,反對派無孔不入四處播毒,反映在教育方面尤為突出。本月初的文憑試歷史科考卷甚至出現「『1900-1945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你是否同意此說?』」的考題,提供的資料卻一面倒講述「當年日本幫助中國走向現代化的一些行動」,美化日本侵華罪行,卻隻字不提日本對中國發動侵略戰爭,造成中國人民深陷戰火、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等深重災難的罪惡行徑。這些題目帶有極強的政治傾向,明顯混淆是非、顛倒黑白,居心惡毒,令人不寒而慄。另外,通識科也被滲入「港獨」意識、「仇警」圖文,這些被揭露的只是冰山一角。所以,教育局、辦學團體及學校的管理層必須嚴格把關教材內容,純潔教師隊伍,還校園一片淨土,確保莘莘學子不被歪理荼毒。

上述種種情況,實在令人堪憂,廣大市民必須看穿反對派的醜陋面目,拒「攬炒」、反「暴力」、抗「港毒」。香港經歷反修例風波及新冠病毒疫情的雙重衝擊,經濟民生已受到嚴重拖累,上季GDP按年收縮8.9%,是有記錄以來最差的季度。2至4月份的失業率已升至5.2%。因此必須認清反對派的「攬炒」,已成為香港經濟復甦和社會發展的最大障礙。

鑒於香港現時面臨的危機和挑戰,5月5日,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擔任總召集人,聯同1545位共同發起人,成立「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實踐共同宣言,帶領香港再出發。廣大愛國愛港民眾都期望香港經濟能盡快全面復甦,為此,我們必須更加團結一致,同心合作,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警方止暴制亂、維護法治,齊心合力保障香港整體利益、保護香港下一代,與「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一起合力推動香港重新出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