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心得分享】創業難在找到對的人

2020-05-22
■陳盛源(中)稱香港的技術人員不算特別多,要找到好的人才有難度。■陳盛源(中)稱香港的技術人員不算特別多,要找到好的人才有難度。

談到創業以來的辛酸及困難,陳盛源表示,因Qupital是科技公司,但香港的技術人員不算特別多,要找到好的人才都有點難度,特別是數據科學家及軟件工程師等。公司目前共有54個員工,其中有兩成為內地人。

他續指,「在2016年剛開始創業時,本港初創氣氛比較弱,無咁多投資者可以揀,但有些成功例子如WeLend、Lalamove等令成個市場的聲譽好驉C」公司在2017年5月獲得200萬美金的種子輪融資,黃永東稱,當時是自己主動去找投資者,走訪了50個投資者,才有1至2個回覆。

展望未來,黃永東認為,內地電商每年增長達雙位數,跨境的市場很大,因內地是製造業中心,亦是出口大國,電商是未來的世界,平台的優勢是聯絡到境外的投資人提供美金。「目前市場上專做電商融資的較少,而且由於增長很快,市場不太容易飽和,故可容納多方競爭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