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花旗亞太機構客網上開戶 首季增3倍半

2020-05-21
■花旗集團表示,旗下財資及貿易金融業務的亞太區機構客戶首季大幅度加快數碼應用步伐。圖為花旗銀行北京一處分行營業點。 資料圖片■花旗集團表示,旗下財資及貿易金融業務的亞太區機構客戶首季大幅度加快數碼應用步伐。圖為花旗銀行北京一處分行營業點。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馬翠媚) 疫情下消費者生活習慣改變,花旗集團昨表示,旗下財資及貿易金融業務的亞太區機構客戶今年首季大幅度加快數碼應用步伐,期內亞太區機構客戶網上開戶數目增長接近3倍半,當中超過五成新賬戶是在香港開立。

逾半新賬戶於香港開立

花旗表示,去年在香港及其他亞太區市場推出網上開戶服務,令機構客戶可於兩天內開立銀行賬戶,推出後反應良好。單計今年首三個月,該行透過有關網上開戶平台為亞太區的機構客戶開立逾1,000個賬戶,當中有超過一半新賬戶是在香港開立的。

而由去年首季至今年首季,花旗透露該行為機構客戶提供的網上銀行平台及聯繫方案平台的使用量按年錄得大幅增長,其中網上銀行平台應用程式的用戶總數按年增長19倍、使用生物認證用戶總數按年增長24倍,而API客戶總數亦按年增長1倍、API使用量則按年增至4倍。

應用程式用戶年增19倍

花旗認為,近年機構客戶穩步加快數碼科技應用步伐,疫情出現亦加快了數碼方案和渠道的應用速度。而花旗集團亞太區財資及貿易金融業務數碼渠道及數據部主管Sanjeev Jain表示,留意到機構客戶在今年首季的數碼渠道使用率顯著上升,而集團在這特殊時期將繼續與客戶緊密合作,並將透過相關數碼方案支持客戶業務營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