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殃及池魚】周邊餐飲百貨生意暴跌五成

2020-05-20
■新冠肺炎衝擊下,春節後的招聘也面臨數十年少見的困難。■新冠肺炎衝擊下,春節後的招聘也面臨數十年少見的困難。

新冠疫情導致德昌電機和富士康業務大跌,周邊許多餐飲、百貨等店舖生意均受到了影響,在德昌電機附近許多店舖關門,一家陝西麵館老闆告訴記者,他的業務大跌了五成多。同樣,龍華富士康附近餐館和百貨生意也比較清淡,老闆只能冀望多做其他工廠的生意。

記者日前下午1時多來到德昌電機附近商業街,有種類繁多的各種店舖,但許多店舖均大門緊閉,有的仍在歇業,有的只做晚上生意。記者來到一家名為陝西麵館的餐館,該店主要售賣拉麵、炸醬麵、刀削麵等。其老闆尹先生表示,由於德昌電機訂單大跌,加上許多員工流失,前來就餐的員工比以前少了很多,生意因此大跌了五成多。他邊說邊無奈地嘆氣。

在德昌電機附近開百貨店的邢先生表示,多年來其生意都是靠德昌電機的員工光顧,積累了一些錢財,已在老家買了一套房子。現在訂單減少了,員工前來購買的物品也少了,如果德昌搬遷到江門,他的店只有歇業了。邢先生也曾考慮跟去江門德昌工廠附近發展,但擔憂不一定能夠找到合適的店舖。

而在龍華富士康南二門附近,不少餐館和百貨店生意一般,人流明顯不及一兩年前。記者來到一家湘攸大碗菜,其服務員表示,富士康宿舍樓就在他們樓上,許多員工流失和員工收入下降無疑對其生意影響挺大的,對此無計可施。只能多做一些其他工廠和路人的生意,多做一些外賣,以此來彌補生意下滑的損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