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外遷降本】德昌電機斥30億建江門產業城

2020-05-20
■德昌電機以總投資額30億元人民幣購買了江門市550畝土地,欲打造德昌電機產業城和智能工廠。圖為江門市。 資料圖片■德昌電機以總投資額30億元人民幣購買了江門市550畝土地,欲打造德昌電機產業城和智能工廠。圖為江門市。 資料圖片

受深圳運營成本過高的影響,德昌電機此前就謀劃搬遷事宜,於2017年斥巨資赴江門高新區江海區購地,成立了德昌電機(江門)有限公司,以總投資額高達30億元(人民幣,下同)購買了550畝土地,打造德昌電機產業城和智能工廠。該項目被江門市視為重大項目而大力支持。

擬打造千億產業集群

由於深圳土地、房價和生活成本高,許多企業為了降低成本紛紛外遷,大灣區的江門、惠州等成為遷出的重點。據悉,德昌電機(江門)有限公司註冊資本為2億元,法定代表人為葉潤強。德昌電機產業城將研發及生產微型電機、汽車零部件、電子驅動裝置等先進裝備,有望成為該區打造高端機電產業集群的龍頭企業。

為此,江門市在該項目落地後,利用德昌電機在行業中的領軍能力,進行電機上下游產業鏈招商,推動高端機電裝備製造產業發展,打造千億產業集群。

員工對遷廠意見兩極化

記者從多個招聘網站看到,德昌電機(江門)正在招聘電工、注塑工藝和項目工程師等眾多職位,月薪待遇為5,000至7,000元不等。今年3月,德昌電機產業城項目自動化電機生產線員工全部到位,生產設備進場工作有序推進。

不過,談到未來工廠將搬遷至江門時,深圳德昌電機許多員工都不太願意過去,他們認為江門太遠了,不太方便,待遇也沒有深圳好。但也有部分員工表示願意過去那邊工作,因為大灣區便捷交通網正在快速建設中,深圳至茂名的動車經過江門,屆時通車後深圳至江門也將很快形成一小時生活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