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國家安全有保障 投資興業更安心

2020-05-30

胡池 香港區潮人聯會會長

全國人大高票通過訂立港區國安法的決定,本人堅決支持全國人大的決定。立法是為了打擊極少數違法犯罪分子,保障奉公守法和愛好和平的市民,香港特區作為中國的一部分,中央對香港有全面管治權,當然也有權從國家層面推動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這有助於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反對派長期與外部勢力合謀,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分裂、顛覆、滲透和破壞活動。去年修例風波引發的黑暴衝擊,是典型的港版「顏色革命」,企圖顛覆特區政權,將香港變成反中亂港基地。同時,有些人鼓吹「港獨」或「自決」,毒害年輕人思想。在這種嚴峻的形勢下,倘若無法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機制,香港已無任何前途可言,經濟和社會管治都已面臨極大危機,因此全國人大制定港區國安法非常必要,也是非常適時。本人堅定相信港區國安法是對「一國兩制」的關鍵保護,將重點打擊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主義活動、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等罪行,將為特區政府止暴制亂奠定堅實法律基礎。

作為愛國商人,本人相信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要基石,訂立港區國安法可有效保障香港安定有序的投資、營商和社會環境,保障市民大憚漣Q益,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事實上,中央亦明確指出,會繼續依法保護投資者、企業以及市民的合法利益,因此港區國安法立法對於香港商界而言是一支強心針,表明中央不會對香港的亂局坐視不理,而是會藉立法行動恢復社會及經濟活動的正常運作。

本人與很多港區政協委員朋友們,均認同在維護國家安全的立場上,整個香港社會也需要思考如何承擔責任、配合支持以及推動宣傳工作,強烈建議在考慮國家安全的課題時,香港社會不宜單純以香港本位的角度思考,更需要從國家層面、從國際關係的大局中作整體的研判及考量,這樣才能矯正視角、看懂形勢,確保「一國兩制」在港實施的行穩致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