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74%失業者無信心半年內有工返

2020-06-17
■ 民建聯調查顯示,74%失業人士「無信心」在半年內找到工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民建聯調查顯示,74%失業人士「無信心」在半年內找到工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失業率一再攀升,民建聯於5月20日至6月8日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在1,154名受訪者中,僅59%受訪者保住生計仍有全職工作,16.4%受訪者要做兼職或散工維生,16.9%人處於失業中。

調查發現,在失業的受訪者中,74%沒有信心可在半年內找到工作;33.4%人失業3個月至半年;29.8%人更已失業一年以上。即使有工作的受訪者,仍有48.3%表示感到「非常大壓力」或「幾大壓力」,50.5%人擔心工作前景會再度受影響。

僅11.6%申請綜援

在政府援助方面,75.2%失業者不打算申請,或不知道有支援失業人士的計劃,已經申請或準備申請者僅佔11.6%。

民建聯建議,政府應新增及完善多項支援失業人士的措施,包括設立無任何資產審查的「逆境失業援助金」,發放不少於3個月、每月不少於6,000元的應急錢;設立長遠失業保障制度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