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兩日逾20萬人聯署反美干涉

2020-06-17
■聯署活動前日起啟動,截至昨晚11時,已有逾20萬人聯署。 網頁截圖■聯署活動前日起啟動,截至昨晚11時,已有逾20萬人聯署。 網頁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前日正式啟動「反美國等外部勢力干預」全港網上聯署(https://joint-petition.signforhk2020.com/),活動為期半個月。截至昨晚11時,已有逾20萬人聯署。

聯署主辦單位對美國及有關的西方國家提出三大「強烈要求」:立即停止干預中國內政,停止損人不利己的無理霸道行為;採取積極措施維持中美雙邊良好互惠關係;立即放棄一切制裁或威嚇香港的手段。

他們並強烈抗議以美國為首的一眾西方國家政府對全國人大訂立港區國安法決定的質疑,美國政府更展開取消美國給予香港特殊待遇的程序,「這是赤裸裸干預中國內政,盡顯美國與該等國家的虛偽和雙重標準。他們的圖謀不但不會得逞,最終更只會嚴重損害他們與中國和香港的關係,令他們自招損失。」

主辦單位強調,制定港區國安法有助保障「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維護香港的法治和秩序,「有關立法不影響市民的權利自由、司法獨立,以及經濟的自由開放,反而可更好保障港人及在港生活的外國僑民,免受暴力及恐怖主義傷害,也讓本地及外國投資者可以在安全環境下營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