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團體赴領館批英美干港事

2020-06-17
■「龍騰志青」強烈譴責英國粗暴干預香港事務。■「龍騰志青」強烈譴責英國粗暴干預香港事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蕊)美英等國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對港區國安法立法說三道四。昨日,再有不同民間團體分別前往英國和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外請願抗議,表達不滿。團體批評英美等國借港區國安法立法一事干預中國內政、干預香港事務,是試圖讓香港繼續籠罩在黑暴陰影下,損壞香港的長治久安。

青年團體「龍騰志青」昨日中午於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外請願,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聯同七名青年手持寫有「中國國家管制權 不容外國挑戰」、「國安法對港人有利無害」的標語,譴責英國違反國際法原則,干預香港事務;又批評英國近日稱將向擁有BNO身份的港人提供居英權,是英方藉港區國安法立法之際向中方施壓,企圖令香港繼續受黑暴籠罩。

同日下午,大埔區居民聯會一行四人則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請願,促請美國政府不要再干預中國及其他國家的內政,先處理自己國內疫情及種族歧視問題。發言人譚先生說,「(美國總統)特朗普對香港事務指指點點,更妄稱香港不再擁有高度自治,並揚言對香港作出制裁,這些言論及行動是粗暴干預中國內政。 」

另一團體「反美霸權大聯盟」在集會期間,更帶同特朗普人形紙牌表達不滿,批評美國對訂立港區國安法說三道四的霸權行為是卑鄙無恥,譴責美國持雙重標準,是在試圖讓香港繼續籠罩在黑暴陰影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