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梁志堅:不犯法就不用怕

2020-06-17
■梁志堅認為,市民只要不犯法,就不用驚恐立法。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梓田  攝■梁志堅認為,市民只要不犯法,就不用驚恐立法。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梓田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對於港區國安法立法,地產建設商會主席、會德豐副主席梁志堅昨日表示,每個國家都有國安法,香港是歸屬中國,若香港本身未能處理動亂,便須用國安法處理。他指香港在現代化、民主程度都較很多地方高,認為市民只要不犯法就不用驚恐。

梁志堅表示,香港歸屬中國,是中國的一部分。包括美國、英國等國在內,每個國家都會有國安法。「香港過往有很多不必要的動亂發生,若這方面不是香港本身能處理到的,就一定要有國安法,用國安法處理」。他又指,經過過去一年來(黑暴衝擊),現在再加上疫情,香港經濟及民生已受嚴重影響。

被問及怎樣看有港人移民,梁志堅說,「佢認為需要移鵅A咪自己移。」他指香港過往經歷多次事件發生,而對香港有意見者,「移鬙h亦移返薄]回來香港)」。他相信香港有其獨特的地方,在香港長大的人、幾十年都住在香港的人對香港的信心相當大,香港比很多地方更加現代化,甚至民主方面香港亦有民主權限,總之不做超越範圍的事,市民就毋須驚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