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進修加在職實習 港大兩招助畢業生

2020-06-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疫情下本港失業率見近年新高,超越金融海嘯水平,大學生亦隨時面臨「畢業等於失業」困境。為支援2020年度的本科畢業生,香港大學校長張翔昨日宣布成立兩個新計劃,包括提供4,000萬元獎學金修讀修課式研究生課程,及提供50個為期4個月在職實習空缺助其汲取工作經驗。

港大新設的獎學金計劃,將資助今年畢業希望繼續進修充實自己的港大生,入讀該校9個學院共49個修課式研究生課程,合資格獲取錄者,可獲資助一半學費。獎學金總數有4,000萬元,港大應屆4,500名本科畢業生中,預計約500人可受惠。

另一項「香港大學實習計劃」,則為畢業生提供4個月在港大校內工作的機會,藉以了解大學行政運作,並為母校作貢獻,月薪1.3萬元,名額50個,將於8月推出。校方亦正考慮其他新計劃鼓勵剛畢業同學,詳情稍後公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