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中大「校長獎學金」吸海外博士生回流

2020-06-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疫情下多個地方設有旅遊限制,大大影響學術人才流動。繼港大及城大後,中文大學亦宣布設立「中大校長博士研究生獎學金」,針對疫情下未能赴海外留學的學生,吸引他們到中大修讀全日制博士課程。獲甄選者除可獲每年21.6萬元的博士生助學金外,另再獲發3年共8萬元獎學金,以助他們達成學習目標。

該獎學金計劃於2020/21學年開展,中大指,申請人須具備出色學術表現,包括校內學術成績平均積點達3.5或以上,同時要已獲海外頂尖大學取錄就讀2020/21學年全日制博士,但因疫情或旅遊限制而須改變升學計劃。有興趣學生可於6月30日或之前經網上遞交申請,詳情可瀏覽www.gs.cuhk.edu.hk/admissions。

中大研究院院長陳德章指,相信新設立的校長博士生獎學金,可吸引原計劃到海外攻讀博士的學生考慮入讀中大,體驗該校學術氛圍及接觸其本地以至全球的學生及教師網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